综合新闻

郑海荣院士率团赴美开展学术交流

发布时间:2024-04-11

为促进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、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、影像中心主任郑海荣日前受邀赴美知名高等院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。

美西时间4月1日,代表团抵达斯坦福大学,郑海荣院士访问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、原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院士实验室,并与朱棣文院士就生物物理学进行深入交流。

参观朱棣文实验室.jpg

参观朱棣文院士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

应美国工程院院士Katherine Ferrara邀请,郑海荣院士当天在斯坦福医学院分享了关于《Acoustic Cell Engineering: imaging, manipulation and modulation》的学术报告,展示了超声辐射力在定点给药、神经调控、成像方面的新应用,为疾病诊断、治疗提供了新方法和工具。Zoom线上及线下参会共百余人,现场反响热烈。

郑海荣院士在斯坦福医学院分享学术报告.jpg

郑海荣院士在斯坦福医学院分享学术报告

4月2日,郑海荣院士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以5T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做了学术报告,并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杰出教授Steven C. George及其他参会学者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。

郑海荣院士做学术报告.jpg

郑海荣院士做学术报告

当地时间4月3日,郑海荣院士受邀前往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交流,并做了关于声学细胞工程主题学术报告。南加州大学及附近多所院校3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并与郑海荣院士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。

郑海荣院士做成像操控主题学术报告.jpg

郑海荣院士做成像操控主题学术报告

此外,代表团还陆续访问了加州理工学院、伊利洛依大学、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,并与相关学者做了交流。

郑海荣院士本次率团赴美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,加强了与国际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,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共享与应用。